本部落的文章只屬分享,不造成任何建議。

自製保濕面膜

1、燕麥蜂蜜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蜂蜜1大匙、燕麥粉或嬰兒麥粉3茶匙
【製作方法】將燕麥粉與蜂蜜混合攪拌均勻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於臉上肌膚處約15-20分鐘,結束後再以溫水把臉洗淨。
【功 效】可滋潤滋養肌膚,使肌膚細緻柔滑,適合中乾性及敏感性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蜂蜜中富含維生素B1、B2、C以及多種礦物質給肌膚深層滋潤。

2、酪梨蛋黃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成熟的酪梨1/4顆、蛋黃1個
【製作方法】將酪梨切小塊,與蛋黃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即可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於臉上肌膚處約15-20分鐘,結束後再以溫水把臉洗淨。
【功 效】可滋潤滋養肌膚,使肌膚細緻柔滑,適合乾性及極乾性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酪梨含維生素A、D、E,滋養肌膚效果極佳。

3、胡蘿蔔美乃滋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胡蘿蔔1/4根、美乃滋2茶匙
【製作方法】將胡蘿蔔用刨刀製成泥,然後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即可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5-2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【功 效】具有保濕滋潤的功效,還可防止肌膚老化,適合各種肌膚,特別是偏乾性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胡蘿蔔素有淡斑、促進新陳代謝、防止老化皺紋、滋潤肌膚等功效。

4、甘油葡萄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甘油1/2茶匙、葡萄3顆、奶粉2茶匙、面膜紙1張
【製作方法】將葡萄連皮搗成葡萄漿,與奶粉和甘油一起混合成糊狀即可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0-2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【功 效】具有保濕滋潤的功效,還可防止肌膚老化,適合乾燥缺水的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葡萄中富含糖分和有機酸是極佳的保濕滋潤劑;葡萄皮中含有多酚類的抗氧化物質,可防止肌膚老化、皺紋。

5、香蕉蜂蜜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熟透的香蕉1/2根、蜂蜜2茶匙
【製作方法】將香蕉搗成泥狀,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0-2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【功 效】有保濕滋潤的功效,適合乾燥缺水的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香蕉中富含蛋白質、澱粉、維生素以及礦物質,添加蜂蜜後可加強其保濕功效。

6、紅糖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紅糖1茶匙、熱水1/4杯、面膜紙1張
【製作方法】將紅糖倒入熱水中攪拌溶解,待放涼後用面膜紙沾取敷面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5-2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【功 效】具有保濕滋潤的功效,還可使膚色紅潤,適合各種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紅糖中富含糖分可吸收水分保持肌膚濕潤,甘醇酸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。

7、蘋果蛋黃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蘋果1/4顆、蛋黃1個、麵粉2茶匙
【製作方法】將蘋果用果汁機打成泥狀,再加入蛋黃和麵粉攪拌均勻即可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0-2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【功 效】具有保濕滋潤的功效,還可使肌膚富有光澤適合所有肌膚,尤其是乾性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素和單寧酸,可抗氧化,還可幫助肌膚排除毒素。且含有維生素C、糖、蘋果酸及礦物質,具有滋養、收斂和保濕的作用。

8、蓮藕蜀葵保濕面膜
【準備材料】蓮藕粉2茶匙、乾燥蜀葵2茶匙、水100ml
【製作方法】將水煮開,加入蜀葵再,用小火煮約3-5分鐘過濾後趁熱加入藕粉攪拌均勻。
【使用方法】將面膜敷在臉上10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乾淨即可
【功 效】具有保濕、滋潤、舒緩的功效,適合所有肌膚,尤其是缺水的油性肌膚。
【營養貼士】蜀葵中含有氨基酸、類黃酮素、多酚類及20%的植物膠質,具有很好的保濕、舒緩、抗氧化的功效。

9、蜂蜜面膜
蜂蜜——蜂蜜有润肌白肤的作用,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,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,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。如能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,有助美容,还能益寿延年。
做法:将蜂蜜、蛋白、麦片调匀,做成糊状,敷面20分钟,用清水洗净。
作用:可以减低色素沉着,令经常出现在混合性皮肤上的肤色不匀(如额及鼻的肤色较深)情况有所改善。

10、啤酒面膜
啤酒——啤酒所含的啤酒花有抑菌、镇静作用,微量酒精能够促进血液循环,滋润肌肤,加速新陈代谢。不仅可以预防面疱、脓疱,对收细毛孔也有很好的功效。
做法:将冰冻啤酒倒在化妆棉上,直至湿透,分别敷于额头、鼻子、面颊、下巴位置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。
作用:可收缩毛孔,预防暗疮。

11、香蕉面膜
香蕉——香蕉具有天然的果酸,有保湿润泽的美肤功效,再加上鲜奶的调和,能有不错的保湿效
果。
做法:将香蕉磨烂,厚厚地涂在脸上,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。
作用:营养面膜,对面部皮下毛细血管有一定调节作用。



Artices from http://diy.ecosme.com.cn

No comments: